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全国首批数字编辑职称证书颁发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2-24

 

17日,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向65名专业技术人员颁发了2016年度首批数字编辑高级职称证书,并将其纳入市新闻出版广电行业领军人才遴选与培养计划。北京市成为全国首个为数字编辑设立专业职称的地区。

多年来,北京已有数十万数字编辑专业技术人员,但由于缺乏规范的专业技术资格评定标准,从业人员没有相应的职称晋升渠道。为解决这一问题,2015年12月底,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和新闻出版广电局在全国率先启动了数字编辑专业领域职称评价工作。在职称等级及名称设置上,从高到低依次设置为:正高级、副高级、中级、初级(助理级)四个等级,各级别专业技术资格名称分别为:高级编辑、主任编辑、编辑、助理编辑等。据介绍,2016年北京市有近400人通过考试取得中级、初级职称。有65人通过评审并获得高级职称,其中26人为高级编辑、39人为主任编辑。

据悉,2017年度北京市数字编辑专业中级和初级职称考试,拟定于今年4月份发布报名文件,4月份开展网上报名和现场审核,10月份考试。2017年度北京市数字编辑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工作,将于6月份进行网上申报,7月初进行申报材料的现场报送,现场答辩时间暂定为9月份。(记者 李苑 张紫璇)

 

文稿编辑:吴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