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计划规划 > 

柞水阔步数字“新引擎”

来源:政府办 杨春苗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5-25 17:32

今年以来,在数字经济崛起的浪潮中,柞水弄潮当下,借力扬帆,加快发展县域数字经济发展,全力推进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县建设。

一是立足“高”站位,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柞水县以国家数字乡村建设试点县建设为契机,推动数字产业跨越式发展。一方面,规划布局,加强数字平台建设,全力推进“光网柞水”、“宽带乡村”、试点千兆光纤网络建设,全县82个村(社区)实现宽带网络全覆盖,城区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无线网络覆盖率达到98%以上;另一方面,明确重点,推动数字融合发展,建成了柞水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柞水木耳大数据中心以及检验检测中心,着力推进数字经济向集聚化、专业化、特色化发展。

二是聚焦“新”力量,注入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柞水县坚持聚焦激发数字经济发展的潜能、活力。聚焦创新人才聚集,充分营造尊才爱才的社会氛围,把好“引育留用”环节,聚焦龙头企业引领,通过物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深度应用,带动本地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创新数字经济产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

三是强化“硬”支撑,凝聚数字经济发展新合力。以政策牵引、服务供给、要素支撑等重点方向,创新人才、技术、金融、场景、数据等要素的供给方式,为龙头企业、骨干企业提供创新性的政策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释放经济发展潜力,全面提升“三办”“三服务”水平,建设懂数字经济、有数据思维的“数据操盘手”干部队伍。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