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事业 > 

柞水三举措着力提升医疗保障水平

来源:政府办 周珊珊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12-25 17:27

今年来,柞水扎实开展医保征缴,深化医疗保障改革,医疗保障服务水平大幅提升。

一是超标准完成筹资任务。全年参合132257人,参合率为98.28%,超额完成参合目标任务。征缴医疗保险基金5683.03万元,其中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13390人,征缴医疗保险费5414万元;生育保险参保7503人,征缴生育保险费126万元;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6690人,征缴上解医疗保险费143.03万元。

二是高效率落实政策待遇。截至目前,新农合共报销391560人次、11253.5万元,共为贫困人口报销84670人次、4182万元。累计支付职工医疗、生育、居民、门诊刷卡各项保险待遇140908人次,兑付医保基金3726.24万元。严把保险待遇申报、核定、发放关,简化工作程序,公开、公正、透明办事,待遇兑现准确及时,患者个人垫资压力有效缓解,进一步解决了异地居住人员看病难问题,切实将国家政策红利覆盖到了广大人民群众,有效缓解了因病返贫。

三是全方位拓展业务范围。拓宽病种付费种类,将新农合单病种种类由100种扩大到124种,制定《单病种定额包干标准》,对每一种单病种设置不同的住院费用限额和定额报销标准。扩大门诊慢病范围,将新农合门诊慢病由原来的两大类20种调整为三大类24种,实行网上认定备案、集中管理制度,每种慢病设置有不同的起付线和报销封顶线,报销时每年只减一次起付线。实施异地联网结报,积极配合省卫计委和245家跨省、507家省内异地就医协议医疗机构的联网即时结报工作,及时兑付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资金,有效预防分解诊次、小病大治、挂床住院,实现自我控费、风险共担、高效低耗,资金的使用效率和参合群众的住院受益率大幅提升。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