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督查督办 > 

柞水县人民政府关于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环保局 环保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11-15

 

截止2017年11月3日,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柞水县环境信访件1件,现将第142号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

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1 

受理编号142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柞水县下梁镇沙坪社区秦通石料厂作业时产生的灰尘及噪音影响附近居民。

 

柞水县下梁镇、县国土局、县林业局、县环保局

 

经查,该厂国土、环保审批手续齐全,生产区附近无群众居住,生产采取了围挡、布袋收尘、防尘网覆盖、冲洗洒水等措施。其2017年8月5日因超审批使用林地,被柞水县林业局责令停止采石,2017年10月中旬全面停产至今,生产区无生产痕迹。

 

不属实

处理处罚情况:柞水县国土局、县林业局、县环保局按照职责,落实专人加强该厂日常监管,督促该厂在恢复生产后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治污降尘措施落实到位。下梁镇党委、政府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并报告。

问责情况:无。

 

截止2017年11月5日,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涉及柞水县环境信访件1件,现将第163号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

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备注

1 

受理编号163号的环境信访问题为:柞水县城区新水源地有企业在保护区内搞开发活动,不知道是否违法,请查处。

 

柞水县水务局、县环保局

 

经查,柞水县城区新水源位于柞水县营盘镇朱家湾村,2010年建设,2012年投用,2016年6月对《柞水县城市集中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方案》进行了技术评审,2017年6月柞水县政府上报省政府待批。牛背梁养老养生苑项目位于该新水源地取水点上游约800米处陆域范围内,由陕西金元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建设,于2015年获得柞水县住建局、国土局预审批复,2017年获得柞水县发改立项、住建、国土等审批手续,并自行在网站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登记备案,2017年9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土石方开挖和地基混凝土垫层工程,正在从事底圈梁钢筋作业。

 

属实

 

处理处罚情况:柞水县环保局于2017年11月5日责令该项目立即停止建设,同时对其进行立案查处。

问责情况:柞水县政府分别对县发改局、县国土局、县环保局、县住建局分管副局长及营盘镇分管领导进行约谈。营盘镇党委书记对朱家湾村村支书进行约谈。

 

 

陕西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商洛市时间:201710月13日-11月11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914-2992676,邮政信箱:陕西省商洛市800号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早800-晚2000

 

 

返回 环境保护 文稿编辑:徐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