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总工会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财政局 财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5 17:22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负责全县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的指导及会员的会籍管理;负责职工之家、六好乡镇的申报工作。

2.指导基层工会开展群众性劳动安全卫生活动和“安康杯”竞赛活动。

3.负责组织指导全县工会开展劳动竞赛、实施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工程。

4.承担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申报和管理工作,负责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典型事迹的宣传。

5.负责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推动工会与同级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建立联席(联系)会议制度、三方协商机制。

6.负责困难职工送温暖工程、交友帮扶、困难下岗职工、农民工技术技能培训及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好下岗职工、农民工创业和就业工作。

7.负责开展企业民主管理厂务公开和职代会工作。

8.负责指导基层工会文化娱乐活动。

9.负责扶贫包村、脱贫攻坚工作。

总工会现内设:4个办公室、1个援助中心、1个工人俱乐部、1个综合办、1个组宣办。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

1.扎实推进素质提升工程。2.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中国梦和核心价值观凝聚力量。

(二)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1.持续抓好工会规范化建设。2.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3.提升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水平。

(三)大力完善职工服务体系,在推进工会精准服务上取得新进展。

1.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局,推动全县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和保障措施落实,提高服务职工的精准化水平。2.构建工会维权维稳工作新格局。3.发挥阵地作用,优质服务职工。

(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工会各项工作。

1.加强精神文明建设。2.维护社会大局稳定。3.打赢脱贫攻坚战。4.全面完成招商引资任务。

(五)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不懈抓好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1.发挥经审组织作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2.推进工会改革,加强自身建设。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总工会本级(机关)

2

柞水县困难职工救助中心(下级)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3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8人;实有人员15人,其中行政8人、事业7人。

(附图表)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41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15.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68.3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工会经费增加。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41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15.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68.3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工会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1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15.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68.3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工会经费增加;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41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15.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68.3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工会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15.2万元,较上年增加68.3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工会经费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15.2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2901378.27万元,较上年增加60.5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工会经费增加;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16.75万元,较上年增加3.37万元,原因是人员的增加。

3)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01)0.5万元,较上年减少0.26万元,原因是科目更改。

4)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4.97万元,较上年增加0.22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

5)事业单位医疗(2101101)2.52万元,较上年增加2.52万元,原因是科目更改、人员增加。

6)住房公积金(2210201)12.19万元,较上年增加2.15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

(附图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15.2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71.9万元,较上年增加59.32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40.66万元,较上年增加227.94万元,原因是专项工会经费科目转移、工会经费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2.64万元,较上年增加1.08万元,原因是家属人员增加。

(附图表)

2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15.2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71.9万元,较上年增加59.32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40.66万元,较上年增加227.94万元,原因是专项工会经费科目转移、工会经费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2.64万元,较上年增加1.08万元,原因是家属人员增加。

(附图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1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0.1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

2021年,本部门不涉及2020年结转的“三公”经费收支。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1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15.2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8.65万元,较上年增加0.4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工会经费:工会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所需要的费用。来源:1)会员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的规定交纳的会费。(2)工会举办的事业的收入。(3)行政方面根据工会法的规定拨交的经费。(4)各级政府和企业、事业单位行政的补助。在基层工会,工会经费开支范围包括群众活动和事业方面、工会建设方面和工会行政工作方面,在县以上工会,工会经费开支范围还包括有国际活动方面和基本建设方面。另外,工会经费开支还包括基层工会上交经费和县以上工会对下级工会补助支出两个方面。各级工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经费审查委员会,负责审査同级工会组织的经费收支和财产管理情况,向同级工会会员大会或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格式(1).xlsx

返回 民生工程 文稿编辑:徐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