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公安局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5 10:20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柞水县公安局下设13个内设机构、9个派出所和财政委托经费管理中下拨二级单位一个武警柞水中队。其中内设机构包括:指挥中心、政工监督室、警务保障室、法制大队、督察大队、刑事侦查大队、治安管理大队、国保大队、禁毒大队、网安大队、反恐大队、巡特警大队、监管大队。9个派出所包括:营盘派出所、乾佑派出所、下梁派出所、小岭派出所、凤镇派出所、杏坪派出所、红岩寺派出所、曹坪派出所和瓦房口派出所。

公安局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政府社会公共安全管理,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处置危害社会的群体性事件,处置重大自然灾害事故等。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警风警纪建设,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加强对敌斗争、反恐怖、反分裂斗争,深化反恐防暴、应急处突工作,开展严打整治各项行动,加强刑事技术建设及应用,预防和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社会治安基础信息化工作,加强警务保障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重点工作等。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柞水县公安局机关现内设13个行政队、室,9个公安派出所,1个二级拨款单位(武警中队)。

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公安局部门本级(含看守所、派出所)

2

武警柞水中队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12人,其中行政编制112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员178人,其中行政112人、工勤人员66人;协警人员125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8人。

 

(附图表)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4246.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246.7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897.27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增加了职工递增工资部分、增加了社会保障缴费单位缴纳部分,增加了全局住房公积金预算、增加了罚没收入、行政性收费、上级补助收入部分预算。人均公用经费略增,专项业务经费部分没有变动。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4246.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246.7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897.2万元:主要原因是:支出增加了职工递增工资部分、增加了社会保障缴费部分,增加了全局住房公积金支出、增加了罚没收入、行政性收费、上级补助收入部分等专项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4246.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246.7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897.27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增加了职工递增工资部分、增加了社会保障缴费部分,增加了全局住房公积金预算、增加了罚没收入、行政性收费、上级补助收入部分预算。人均公用经费及专项经费部分没有变动。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4246.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246.7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897.2万元:主要原因是:支出增加了职工递增工资部分、增加了社会保障缴费部分,增加了全局住房公积金支出、增加了罚没收入、行政性收费、上级补助收入部分等专项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246.74万元,较上年增加897.2万元,主要原因是:支出增加了职工递增工资部分、增加了社会保障缴费部分,增加了全局住房公积金支出、增加了罚没收入、行政性收费、上级补助收入部分等专项支出。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246.74万元,其中:

(1)(2040199)其他武装警察部队支出60万元,较上年不变;

(2)(2040201)公安行政运行3752.2万元,较上年增加1583.76万元,原因是:其中今年有其他公安支出专项经费902.35万元,今年度未单独预算反映。人员工资增加、工资福利支出递增,人员部分支出增加。

(3)(2050803)培训支出5万元,较上年增加5万元,原因是:上年未预算培训支出。

(4)(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11.09万元,较上年增加2.71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单位缴费正常递增。

(5)(20899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万元,较上年增加0.06万元,较上年基本持平。

(6)(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76.86万元,减少5.13万元,原因是:人员退休,单位缴费减少。

(7)(2210201)住房公积金139.58万元,较上年基本持平。

(附图表)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246.7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559.29万元,较上年增加1007.89万元,原因是:工资及其他福利支出增加,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障缴费递增。2021年专项预算中人员支出702.95万元,为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460.4万元,较上年减少208.27万元,原因是:商品服务支出较少,专项业务收入商品服务支出调整到了工资福利支出中;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152.05万元,较上年增加152.05万元,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工资对应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20年未准确填报。

资本性支出(310)75万元,较上年减少54.4万元,原因是:本单位年度采购预算减少。

(附图表)

 

 

 

 

 

 

 

 

 


(2)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246.74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559.29万元,较上年增加1007.89万元,原因是:工资及其他福利支出增加,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障缴费递增。2021年专项预算中人员支出702.95万元,为工资福利支出;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460.4万元,较上年减少208.27万元,原因是:商品服务支出较少,专项业务收入商品服务支出调整到了工资福利支出中;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75万元,较上年减少54.4万元,原因是:本单位年度采购预算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152.05万元,较上年增加152.05万元,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工资对应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20年未准确填报。

(附图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70万元,较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10万元,较上年减少10万元,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0万元,较上年基本持平;会议费20万元,较上年增加20万元,原因是:2020年度公用经费严重不足,没有资金预算会议费列支;培训费5万元,较上年增加5万元,原因是:2020年度公用经费严重不足,没有资金预算培训费列支;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5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5台(套)。2021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台(套)。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4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30万元。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246.74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460.4万元,较上年减少208.27万元,原因是:商品服务支出较少,专项业务收入商品服务支出调整到了工资福利支出中;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3.看守所人犯供养:是指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处理、羁押的违法犯罪嫌疑人,按照国家规定,在监管羁押期间,由国家财政承担提供的伙食、医疗、基本生活必需品及监管场所安全防范基础维修维护等支出费用。

 

2021年预算公开导出表格(财政云导出上报财政)(1).xls

返回 民生工程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