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两路办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5 19:07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1、定期向县委、县政府汇报西康高速铁路拆迁工作进展情况

2、负责征占土地上或地下建筑物、构筑物、设施等勘丈、登记、结算、拆迁、补偿等组织工作。

3、负责拆迁资金的管理、兑付、使用。

4、负责铁路建设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

5、协调各相关镇办做好拆迁户安置工作。

6、负责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等工作。

机构设置:本单位为独立核算机构,独立编制。设立综合办公室,拆迁1组,拆迁2组。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继续解决水阳高速遗留问题

2、启动西康高速铁路工程项目征迁安置工作

3、完成乡村振兴等工作

4、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部门本级预算,无下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两路建设协调指挥部办公室部门本级

2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7人;实有人员7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7人。

(附图表)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80.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0.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5.1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及又增加人员工资及社保缴费发生变动。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80.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0.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5.1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及又增加人员工资及社保缴费发生变动。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0.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0.4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5.1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及又增加人员工资及社保缴费发生变动;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80.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0.4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5.1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及又增加人员工资及社保缴费发生变动。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0.49万元,较上年增加5.1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及又增加人员工资及社保缴费发生变动。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0.49万元,其中:

(1)交通运输支出(2140199)63.76万元,较上年增加5.5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及又增加人员工资发生变动。

(2)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2080505)7.61万元,较上年减少0.3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发生变动。

(3)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99)0.21万元,较上年减少0.1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发生变动。 

(4)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3.27万元,较上年增加0.4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发生变动但又新调入人员发生变动。

(5)住房公积金(2210201)5.64万元,较上年减少0.3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发生变动。

(附图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0.4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74.21万元,较上年增加4.84万元,原因是人员退休又调进人员发生变化;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5.6万元,较上年减少0.39万元,原因是人员退休又调进人员发生变化;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68万元,较上年增加0.68万元,原因是预算科目调整发生变化。

(附图表)

 

 

 

 

 

 

 

 

(2)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0.49万元,其中: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80.49万元,较上年增加5.13万元,原因是人员退休及又增加人员工资及社保缴费发生变动。

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506)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附图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0.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5.6万元,较上年减少0.39万元,原因是人员退休又调进人员发生变化。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格式.xlsx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