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大学生义务为贫困学生授课

来源:互联网 商洛日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8-16 10:16

8月15日,在柞水县城一个贫困学生培训班见到了免费为学生授课的大学生石靖扬。据了解,石靖扬是柞水籍的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大二学生,7月24日,石靖扬组织的一个为期20多天的培训班开班了。培训班的学生从小学二年级到六年级都有,教师都是石靖扬邀请来的同学,教学时间和内容因年级不同而有所区别,包括英语和数学的知识复习与拓展,不同年级的课业辅导,基础电脑操作的普及和学习经验的分享。
  “因为这个培训班是免费的,不像一般培训班动辄上千元,所以刚开始每天都有闻讯而来的家长和学生。”石靖扬说,“由于我们人手有限,原本计划只招收3-10个学生,结果消息刚发出去1个小时,报名人数就已经达到了20个,我们实在不忍拒绝家长和学生们的请求,便最终将人数限制在了20个人。”可即便如此,后续几天还是不断有人来报名,人数一度达到30个左右。考虑到课堂效果,他们最终不得不实行淘汰制,并拒绝了后续报名的人。
  说起开办培训班的初衷,石靖扬说道,开办培训班主要是响应党和政府的扶贫号召,面向搬迁进入柞水县城的贫困户子女、留守儿童、务工人员的子女,招生只收取每人10元电费,不收取任何费用,为的是给贫困家庭减轻经济负担,为贫困孩子提供免费的教育机会,为家乡的脱贫攻坚工作尽绵薄之力。
  当被问到“为什么不组织参加一个耗时短更省力的志愿活动”时,石靖扬开朗地笑了:“其实之前就一直有支教的想法,我自己以前家庭状况也不是很好,没有钱上补习班。我明白教育对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了太重要了,所以一直想尽自己所能帮助贫困孩子从小立志,长大带动家庭走出困境。”(宋奇瑞)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