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中共柞水县委十八届七次全会举行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8-10 10:57

 

 8月9日,中国共产党柞水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咬紧目标、担当实干,决胜脱贫攻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追赶超越、全面建成“三个柞水”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陈璇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孝栓部署经济工作。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814105244.jpg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和日益趋紧的生态环保政策,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追赶超越”定位、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五新”战略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强基础各项工作,“双过半”目标基本实现,上半年县域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忧的态势。

陈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下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目标引领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全力以赴抓机遇、强优势、补短板、防风险,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要增强信心、保持定力,踏踏实实办好自己的事,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统筹、守住底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好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两件大事,确保高质量整县摘帽,确保经济止滑回升;要抢抓机遇、用好机遇,提前做好项目谋划储备,积极主动抓好对接争取,加快实现追赶超越;要担当尽责,奋勇争先,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出实招、解难题、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在全市创一流。

微信图片_20190814105255.jpg

陈璇强调,要狠抓稳增长关键举措,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稳定工业增长,狠抓企业满负荷生产,狠抓停产企业恢复生产,狠抓工业品产销对接;要稳定有效投资,加强项目包装储备,加紧重点前期项目推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要稳定消费增长,以消费升级为重点激活县内市场,以绿色农产品为重点开拓县外市场,以基础提升为重点优化消费环境;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大新材料、新型建材“两新”产业,做强大旅游、大健康“两大”产业,培育数字经济;要强化产城联动,加强县城建设管理,推进城镇协调发展,加快推进产城融合。

陈璇强调,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聚焦“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完成脱贫任务,瞄准“零错评、零错退、零漏评”严格脱贫标准,抓好重点工作任务提高脱贫质量,严格执行“四个不摘”要求巩固脱贫成效,确保高质量整县摘帽;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增强风险意识,强化日常监管,建立防控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严肃整治乱搭乱建、乱砍乱伐、乱采乱挖、乱排乱放、乱捕乱猎“五乱”问题,建立健全秦岭长效保护机制,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工作水平。

陈璇强调,改革开放是破解要素制约、实现后发优势的关键。要持续深化各领域改革,做实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农业农村改革,抓好其他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要不断强化创新驱动,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不断壮大民营经济;要积极主动招商引资,放宽视野招大引强,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创新招商引资方式,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陈璇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民本,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要发展更加公平的教育事业,更有质量的卫生事业,更为繁荣的文化事业,持续推动社会事业健康发展;要提高全社会就业水平,加大创业就业金融支持力度,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夯实筑牢基本民生保障网底;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陈璇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障;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组织推动,抓好理论学习,检视存在问题,认真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方向,严守政治规矩,规范政治生活;要着力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加强阵地建设,做好主题宣传,提升管网治网能力;要公正选人用人,激发干事热情,强化日常监管,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建强支部,育强头雁,增强功能,筑牢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要减轻基层负担,持续正风肃纪,强化纪律约束,深耕厚植新风正气;要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用好巡察利剑,深化以案促改,严厉惩治腐败,努力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崔孝栓在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时强调。一要把稳定增长作为首要任务,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业企业产销和旅游消费升级,全力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支撑。二要把三大战役作为重中之重,决战决胜脱贫摘帽攻坚战,全力打好风险防范攻坚战,统筹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夯实县域经济发展基础。三要把改革开放作为重要路径,加快发展新兴业态,持续推进重点改革,着力抓好引资争资,全力汇聚县域经济发展动能。四要把改善民生作为根本目标,统筹好城乡建设,发展好社会事业,落实好民生政策,全力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五要把创新治理作为重要举措,抓好信访维稳,注重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全力强化县域经济发展保障。

微信图片_20190814105301.jpg

现职县级领导同志,县直部门单位、中省市驻柞各单位、各人民团体、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文稿编辑:敦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