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县政府党组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政府办 宋杰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6-05 14:21

6月4日下午,县政府党组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崔孝栓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先后召开县政府常务会、党组会对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各位班子成员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省有关决策部署,聚焦中央第四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以及省上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结果通报和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对照问题清单,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六次座谈会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座谈会的新闻报道,崔孝栓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从思想认识、攻坚责任、工作措施、任务推进、纪律作风等五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各位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找准问题根源、明确职责任务、推动整改落实的预期目的。 
   崔孝栓在总结讲话时强调,理论学习要深入,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与柞水脱贫攻坚实际结合起来,坚持理论指导实践,从中找思路、找办法、找对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攻坚举措和脱贫成果。攻坚责任要压实,进一步压实肩负的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从政治上认识专项巡视,从政治上认领反馈问题,从政治上落实整改要求,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问题整改要彻底,聚焦巡视考核反馈的问题以及我们自查的突出问题,主动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纪律要求推动整改。作风建设要从严,带头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带头贯彻落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注重通过以上率下、改进方式方法促进各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以务实抓落实,切实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