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压茬推进木耳产业发展

来源:政府办 张小鹏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5-21 10:30

柞水县为确保“一主两优”产业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工作责任,增强发展信心,扎实有序推进木耳产业发展。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全程协调指导,分管领导切实担负起主要责任,驻扎基地,现场推进,镇村抽调精锐力量,组成脱贫主导产业发展工作队,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创新带动模式。大力推广“借袋还耳”“借棚还耳”模式,加大宣传“能人带动”“大户带动”等模式激发贫困户参与的活力,让贫困户都真正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

三是加强后续管理。严格按照木耳栽植技术规范流程进行科学管理,将聘请的专业技术人员与镇、村、户三级管理人员责任捆绑,开展种植管理技能成效考评。

四是强化技术指导。将技术人员力量均匀分布,巡回各个大棚基地进行技术服务,通过现场指导、举办技术培训班、召开种植能手培训会等多种形式,加大培养力度。

五是加大督查力度。县政府会同县产业办不定期对各个大棚基地进行督查, 对推动不力、落实不严的进行通报,对连续出现问题的将严格追责问责,持续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