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萨尔瓦多媒体记者团来商考察采访

来源: 商洛日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4-08 08:28

春暖大地景色好,两岸花开迎宾来。4月5日,萨尔瓦多共和国媒体记者团深入我市考察采访脱贫攻坚工作。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刘玉琴,省委外办副巡视员李安军,市委副书记李豫琦陪同考察。
  在商期间,媒体记者团来到我市首个“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柞水县营盘镇朱家湾村,通过观看美丽乡村建设、考察终南山寨乡村旅游项目、面对面对话贫困户等多种方式,亲身感受商洛的良好生态环境和独特文化,一同见证商洛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
  萨尔瓦多国家电视台记者罗德里格斯看到朱家湾新旧对比照,感慨商洛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快,“这种鲜明的变化令人震惊,旅游项目和设施建设都保持了原有的特色,希望商洛发展得更好,希望以后还有更多机会再来这里看看。”《拉丁日报》新闻部主任帕特里西亚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赞不绝口,“这里将生态环境优势和自然资源禀赋作为发展旅游经济的基础,将发展旅游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这些扶持政策、方法、经验,都值得我们学习。我对商洛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萨尔瓦多驻华大使沃尔特·爱德华多·杜兰·马丁内斯对商洛的友好接待表示感谢,希望媒体团讲好脱贫故事,开展多领域的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媒体记者团成员纷纷表示,回去之后要向本国人民介绍商洛这个美丽的地方。(党率航)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