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营盘镇北河村强力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扶贫局 邓成波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3-25 17:50

近日,营盘镇北河村活动室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全村党员、护林员、贫困户、群众代表、四支队伍驻村干部共130余人参加脱贫攻坚群众大会,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县上重点工作。 
1.jpg

会上,镇包联领导赵鹏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深入浅出地解读了脱贫退出“57”标准、“八个一批”政策和发展种、养、劳务等产业的补助标准,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违规收送礼金、打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等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刘宁对发展玄参种植产业做了动员,从政策放心、技术放心、销售放心3个方面为与会群众加油鼓劲,倡导群众积极行动,为实现全县脱贫摘帽、全村退出贫困村序列做出“北河贡献”。

北河村党支部书记汪绍华介绍,今年全村将引导贫困群众发展玄参种植300亩,发展五味子示范建园30亩、七里香种植30亩,引进企业带动贫困户发展秋葵种植100亩,继续发展马铃薯种植600亩。通过长、中、短期产业相结合的办法,使全村到户产业全覆盖,既保证贫困户收入有增长,又保证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
2.jpg

北河三组贫困户刘志高说:“这几年国家脱贫攻坚出台了非常多的惠民政策,通过易地移民搬迁,我们全家搬迁到县城新建的小区,住房条件大大改善。今天开会又了解了这么多产业发展补助政策,我家今年种植10亩玄参能补助5000元,加上我儿子常年外出务工年收入3万元左右,我对脱贫致富更有信心了!”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