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销毁300多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来源:商洛日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3-18 08:40

3月14日,柞水县消防大队联合县市监局、城管局共同开展“3·15”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活动,进一步严厉打击使用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全面净化消防产品市场。据悉,消防器材集中销毁在我省还属首次。 
  当日下午,伴随着轰隆隆的压路机声音,灭火器(箱)、应急灯具、劣质消防水带、消防安全标志灯等300多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被集中销毁,现场市民纷纷称赞。 
  采访中,柞水县消防大队大队长王梦坤说,假冒伪劣、以次充好的不合格消防产品不仅扰乱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而且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公共财产构成威胁,一旦发生火灾,这些产品不仅起不到任何防护、引导作用,反而会造成更大的危害,所以要进行严厉打击。同时,王队长还提醒市民,在购买消防产品时,一定要仔细查看合格标志是否跟质检报告一致,或者到当地消防部门进行咨询,或登录“中国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网站进行查询。 
  据了解,为消除消防产品质量安全隐患,连日来柞水消防联合县市监、城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目前,该县共检查人员密集场所使用单位32家,销售单位两家,在建工程8家,当场判定不合格灭火器(箱)150多具,劣质安全出口消防安全标志及应急灯具120具,劣质消防水带350米,全部予以扣押并集中销毁。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