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3-16 18:32

微信图片_20190316211823.jpg

3月16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柞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影剧院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190316211831.jpg

微信图片_20190316211837.jpg

大会执行主席陈璇、崔孝栓、谢建民、袁鹏、胡大志、张家富、张芳忠、王海燕、王晓波、王宏、王勇、王涛、王华岁、方英成、朱开艳、詹晓超、潘光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立栋、闫亚军、陈晓琴、王永祥、杨宏玉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市委组织部派员指导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16211842.jpg

14时30分,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正式开始。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县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璇主持选举会议,大会应到代表147人,实到139人,符合法定人数。 

 微信图片_20190316211846.jpg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

根据投票结果,陈璇宣布谢建民当选为柞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燕当选为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根据宪法宣誓有关法律规定,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建民、副主任王海燕,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微信图片_20190316211851.jpg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柞水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柞水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决议、关于柞水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决议、关于柞水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柞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微信图片_20190316211856.jpg

 微信图片_20190316211900.jpg

随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建民主持闭幕大会,陈璇讲话。

陈璇说,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县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团结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共柞水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陈璇指出,2018年是我县发展进程中大事要事多、急事难事多的一年,也是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的一年。面对多重叠加的困难挑战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锐意改革、担当实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强基础等各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超过预期的成绩。

陈璇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县实现整体脱贫摘帽的决战之年。我们将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为全面建成“三个柞水”打下决胜基础。希望县人大和各位代表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带动引领全县干部群众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璇要求: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旗帜为旗帜,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推动学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做到与县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大局同步、与法律同向、与人民同声,真正把县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

二要围绕中心大局,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广泛凝聚力量,让全县上下加快追赶超越、建成“三个柞水”的认识更加统一、信心更为坚定、步调更趋一致。破解发展难题,围绕产业转型、民生改善、区域一体化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课题,开展有深度的调查研究,努力推动重点突破、短板补齐、弱项变强。推动工作落实,聚焦“借袋还耳”、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积极宣传推介,把柞水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宣传出去、推介出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三要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密切联系群众,掌握群众所虑所盼,精准把握基层脉搏,使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精准、更接地气。关注民生福祉,围绕教育、医疗、住房、就业、养老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积极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真正做到代表人民、为了人民、服务人民。维护和谐稳定,围绕社会治理、平安建设、征地拆迁、扫黑除恶等工作,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纠纷的工作,不断巩固全县和谐稳定的干事创业局面。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加强机关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重大事项决定、监督工作、执法检查、调查研究等方面的制度规范,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加强能力建设,主动顺应新时代、新要求、新任务,切实增强调查研究、依法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本领。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增强依法监督的底气、敢于监督的正气、创新监督的勇气,保障新时代人大工作开启新篇章、展现新作为。

陈璇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决胜脱贫攻坚、加快追赶超越,需要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需要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砥砺前行,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奋力谱写新时代柞水追赶超越新篇章!

谢建民强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固树立政治观念,更加坚定地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县的有机统一绝不动摇,把党的领导始终贯穿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按照县委的决策部署,确定人大的工作方向和具体任务,以有力有效的依法监督,保证县委决策落实,确保与县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更加主动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科学行使决定权、任免权和监督权,切实增强人大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保障和促进改革发展顺利推进;要牢固树立法制观念,以民主法治建设为己任,带头学法、守法、用法、依法办事,更加有效地维护公平正义,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关注民生、体察民情、集中民智、保障民权、维护民利,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牢固树立创新观念,更加努力地抓好自身建设,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程序,规范履职行为,努力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谢建民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站在新起点,我们激情满怀;肩负新使命,我们知难而进。我们一定把信任转化为动力、把重托化为激情、把支持化为干劲,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所赋予的职责,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实现柞水脱贫摘帽、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实现追赶超越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190316211911.jpg

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微信图片_20190316211916.jpg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