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公安查获一起非法电鱼案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1-23 11:08

1月17日晚,柞水县森林公安局红岩寺派出所民警夜间巡查至红岩寺镇掌上村时,路边停靠的一辆白色面包车引起了他们的注意。民警立即下车对该车进行检查,当场抓获非法电鱼嫌疑人2名,查获用于电鱼的工具一套、非法捕获的野生小鱼5公斤。 
  经查,非法电鱼嫌疑人黄某和黄某某都是柞水县杏坪镇人,由于无事可做,便选择夜晚来掌上村的河道电鱼,在收拾工具准备开车离开时,被巡查的民警当场查获。 
  目前,红岩寺森林公安派出所将此案已移交红岩寺派出所处理。民警在此提醒广大群众,非法电鱼对自然和生态环境破坏极大,其行为本身也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将有可能构成擅自安装、使用电网等违法行为,严重的可能面临拘留处罚。保护生态、人人有责,一旦发现有非法电鱼、毒鱼案件,公安机关将会进行严肃处理。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