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创建“扫黄打非”进基层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取得实效

来源: 严 蓉 徐廷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1-22 08:47

 近年来,柞水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省、市、县“扫黄打非”行动方案要求,净化了文化市场,实现了“扫黄打非”工作“零”事故,特别是“扫黄打非”基层标准化规范化示范点工作上取得突出成绩。

一是夯实目标责任形成领导包抓机制。明确“扫黄打非”是全县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实行一把手负总责,与其他重要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印发了《柞水县“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县财政拨出1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确保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标准化建设夯实基层力量。截止2018年底,在全县9个镇办成立了“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基层“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作站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建立完善十项制度、成立三支队伍,做到六个明确,保证四个上墙。全县34%的基层“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作站达到了规范化标准化的要求,超额实现了30%的预期工作目标,实现了基层“扫黄打非”网络的全覆盖。

三是改进工作作风探索基层工作新思路。根据“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工作要求,结合基层工作特点,柞水县在进得了、立的住上使劲,逐步探索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的方式方法。实现典型引领,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结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平安社区创建等活动,使“扫黄打非”进基层找到了实实在在地抓手;采用广播、公益电影展播、墙面广告标语、送戏下乡、开办“扫黄打非”讲堂等形式大力宣传,确保“扫黄打非”工作取得实效。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