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中共柞水县委十八届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1-20 17:30



1月19日,中国共产党柞水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党政九楼召开。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各项任务,审议通过县委《贯彻落实<中共商洛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意见》、《贯彻落实<中共商洛市委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实施意见>的意见》《关于免去傅强和韩东文同志县委委员职务、停止县党代表资格的决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鼓舞干劲的目的。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陈璇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今年全县工作进行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孝栓部署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谢建民、王超锋,县委常委闫亚军、段晓芳、袁鹏、胡大志、陈晓琴、王永祥、杨宏玉、利斌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脱贫攻坚超额完成任务,秦岭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生民本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社会主义民主积极推进,党建质量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呈现诸多亮点。2019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动力,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追赶超越、绿色崛起为主题,践行“五个扎实”,紧扣“六个稳”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持续推进“五个战役”,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奋力谱写小康美丽法治柞水建设新篇章。


陈璇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将实现全县脱贫摘帽目标,为全面建成“三个柞水”打下决胜基础。要全力推动县域经济换挡提速,扩大投资规模,调优产业结构,统筹城乡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积极扩大开放;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县脱贫摘帽,狠抓产业就业、确保稳定增收,补齐基础短板、确保整体达标,严格兑现政策、确保全面覆盖,提升工作质量、确保群众满意,强化保障举措、确保责任落实;要坚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筑牢秦岭生态保护屏障,持续巩固秦岭专项整治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全面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定》,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构建绿色发展方式,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积极倡导绿色文明新风。

陈璇强调,全力以赴保障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健全完善保障体系,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加快法治柞水建设进程,维护社会稳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彻查“保护伞”,重拳打击处理涉黑涉恶行为,深化平安建设,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提升治理水平,充分发挥“一约四会”的道德约束作用,着力构建自治、法治、德治融合互促的社会治理格局。

陈璇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三个柞水”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狠抓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厉行“三项机制”,全面落实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全面深化“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七大领域”党建,严管用好“四支队伍”;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扎实开展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患未然;严肃惩治腐败问题,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互相交织的腐败案件,发挥警示教育的镜鉴作用,发挥政治巡察的利剑作用,推动标本兼治,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崔孝栓在部署经济工作时强调,今年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精准施策,强化脱贫产业培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坚持项目带动、投资拉动,充分发挥固定资产投资稳增长、调结构的关键作用,切实增强发展后劲。三是坚持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着力壮大工业经济。四是坚持内提品质、外树品牌,持续繁荣旅游产业。五是坚持基础兴村、产业富农,加快实施乡村振兴。六是坚持生态优先、城乡统筹,聚力打造宜居家园。七是坚持深化改革、锐意创新,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不断增强经济活力。八是坚持民生为本、共建共享,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

现职县级领导同志,县直部门单位、中省市驻柞各单位、各人民团体、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文稿编辑:徐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