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县长崔孝栓带队赴中铁一局对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政府办 宋杰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1-19 08:37

1月17日,县长崔孝栓、县委副书记谢建民带领县经贸、扶贫等部门负责人赴中铁一局集团公司参加“中铁一局助力柞水县脱贫攻坚捐资签字仪式”,中铁一局董事长马海民、工会主席王力等企业领导出席签字仪式。县委副书记谢建民汇报了柞水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县长崔孝栓与中铁一局工会主席王力签订了帮扶协议。

崔孝栓在致辞中对中铁一局助力我县脱贫攻坚表示感谢,并要求我县相关部门要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主动对接落实,密切合作主动沟通,想方设法保障服务,全力推进帮扶项目建设和脱贫产业发展,确保帮扶工作进一步提标准、上水平,推动我县如期脱贫摘帽。

王力在致辞中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当前良好的生态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柞水是西安的后花园,区位、交通、资源、产业和环境优势明显,经济发展潜力巨大,中铁一局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地企双方的沟通和了解,深入开展项目对接交流,加快项目落实和推进,深化企地合作,为促进柞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铁一局集团公司成立于1950年,下设19户子公司,共有职工27000余人,2018年营业额1368亿元,年利润达750亿元。作为第九合力团副团长单位,中铁一局抱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用奉献凸显为民情怀,用实实在在的帮扶成效展现企业担当。2018年,中铁一局为柞水脱贫攻坚投入资金290余万元,主要用于柞水木耳产业发展,启动建设社区工厂,推进木耳产业加工;建成柞水木耳特色馆,促进柞水木耳品牌推广。此次签约,再次援助1200余万元在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发展地载木耳,建设配套工程,力争建成小岭镇金米产业专业村和美丽乡村,发展壮大柞水木耳产业。同时,中铁一局还在农特产品供销、劳务合作、技能培训、工程队承接等方面为柞水提供了大力支持。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