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荣获“省级森林城市”称号

来源:政府办 侯彦亮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1-10 08:33

近日,从陕西省林业局传来喜讯,柞水县被授予“省级森林城市”称号,成为商洛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份。

近年来,柞水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终南首邑花园里、山水画廊森林城”的建设理念,积极开展省级森林城市创建,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之路。全县以中心城区为核心,大力推进城市绿化工作,新建及改造提升公园6处,城区道路绿化115条,森林覆盖率达到75.03%。80%以上村建有绿地广场,村庄林木覆盖率35%。水域岸线绿化185.5公里,水岸林木绿化率80.7%,主要道路绿化长度达537.4公里,绿化率95.1%。完成退耕还林工程造林2.3万亩,全县每年共有9万多人履行植树义务,年植树60余万株,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获得这一殊荣。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