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我县举行天然气开通点火仪式

来源: 余涛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12-28 17:16

为了积极响应“气化陕西,气化商洛”以及“煤改气”和“保卫蓝天”号召,进一步完善市政公共配套设施,强化清洁能源发展,打嬴环境保护攻坚战。柞水县积极推进供气工程建设,项目由嘉华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承建并自主经营,总投资5亿元,项目规划按三期实施:一期建设天然气调压、加气综合站一座,建设王坪至老城区的中压输气管道,实现老城区通气;二期实现石镇及盘龙工业集中区通气;三期实现新城及县城周边区域通气。一期工程总投资约1.5亿元,自2017年5月18日破土动工,工程质检、消防、安监以及燃气运营许可等相关手续获省、市燃气主管部门批准。2018年12月19日获场站竣工验收,12月22日进行了氮气注入置换,12月27日开始调试点火运行。

123123123.jpg

目前建成主场站建设分输、调压站一座,安装供气用100立方米LNG储气罐2台,60立方米LNG储气罐1台;建成CNG加气站一座,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县医院、城区一小、机关大院、城区二中和柞水中学等单位供气管网埋设到位;盘龙官邸、鑫苑小区、国税局家属院、农行小区以及迎春小区1000余户居民的入户管网设施安装到位,三八福乐、麓苑酒店、县医院供暖管网完成碰口接入。

随着天然气试运营点火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县供气供工程的建成投运,将明显改善县城的生态环境和居民生活质量,进一步推进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特别是在增加县城新型能源承载能力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将有力的推进我县现代化城市建设步伐,更好的服务于我县经济社会大局。同时,对优化全县能源消费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