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一贫困群众走失二十四小时后获救

来源: 肖云 罗来宏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12-18 17:25

12月13日,在柞水县凤镇中心医院门口,凤凰镇凤镇街社区五组贫困户覃成艳动容地对搜救人员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街坊邻居,由于你们的及时救助,挽救了我丈夫的生命,挽救了我的家庭,也给了我一家人重新生活的希望……” 
  12日下午4点多钟,柞水县凤凰镇凤镇街社区五组村民康锋因为患病精神压力过大,一时想不开离家出走,下午5时家人发现了异常,在寻找时听邻居说看到康锋往凤凰山走去。害怕康锋发生意外,晚上7点钟,组长康魁亮不得不向凤镇街社区、镇政府求救,听到消息后,凤凰镇武装部部长杨洋、凤镇街社区所有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派出所民警、凤镇消防大队先后来到现场,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组织干部群众达60多人,组成6个搜救队,对凤凰山、马鞍子、林场、王家沟垴方圆30里地进行3次地毯式搜救,到晚上11点因天黑路远,考虑到搜救人员的安全问题,不得已中断了行动。在搜救过程中,凤镇街社区安排专人,及时送来手套、手电、方便面、矿泉水等物品,好心的邻居主动做好热饭,解决了搜救人员的吃饭和搜救困难。 
  13日早上7点钟,凤镇街社区重新规划搜救范围,组织了100多人再次搜救。凤凰镇党委书记王玉锋、镇长李开东来到搜救现场,要求扩大范围进行搜救,决不放弃。下午1点多钟,凤凰镇瓦房村4组村民郑传宗提供了一条线索,说:“早上8点钟左右在黄花沟口见到走失人。”循着这条线索,搜救人员赶往清水村高家沟利用县公安局调配的警犬及时展开搜救。通过当地干部群众连续20多个小时的搜救,终于在高家沟垴找到了走失人康锋,由于被救人康锋情绪激动,精神崩溃,镇村领导第一时间安排救护车将其送往西安医院救治,通过及时救治,现已转危为安。

文稿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