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市局领导深入柞水县检查指导省级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及就业扶贫工作

来源: 张琳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11-16 09:10

11月15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卫华山、就业科科长方宪遵和相关人员在县人社局局长崔福生、就业扶贫办主任张勇的陪同下分别深入到我县仁和社区及红岩寺镇检查省级充分社区创建及就业扶贫工作。

在仁和社区,卫华山局长认真听取2017年创建工作汇报,询问了仁和社区劳动力资源、就业和创业培训、就业困难人员的帮扶及社区居民的社会保险参保情况,同时还特别关切慰问社区社会保障站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日常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卫局长一行对社区的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表示仁和社区在创建工作中要结合实际,发挥基层社区保障站的作用,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带动整个社区就业创业氛围的提升。

下午,卫华山一行深入到红岩寺镇实地查看了镇就业扶贫服务中心,并实地查看了服务中心社区工厂生产经营状况,社区工厂负责人就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培训及订单销售等情况。卫华山对红岩寺镇就业扶贫服务中心的建立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他指出红岩寺镇的就业扶贫服务中心这种模式,值得在全县其他镇办推广,对抓好扶贫工作起到带头引领作用,有助于提高农村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创业,促进农村产业结构振兴和乡村发展。随后,来到了市级就业扶贫基地----柞水县颐和农产品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了解扶贫基地建设、带动贫困劳动力情况,市局领导对该基地在实际生产中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进一步助力就业脱贫,为附近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提供就业机会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卫华山要求, 柞水县人社局要持续深化就业扶贫机制,抓好载体建设,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力家门口就近就地、就业的需求,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政策宣传与技能培训,进一步探索创新更多更好更有利于就业扶贫的新举措、新办法,力争柞水的就业扶贫工作再创佳绩。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