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县长崔孝栓到曹坪镇检查脱贫攻坚并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宋杰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10-25 10:45

10月23日至24日,县长崔孝栓到曹坪镇荫沟村、东沟村、银碗村、马房湾村和窑镇社区检查脱贫攻坚并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他每到一个村都详细了解村上产业发展、贫困村(户)退出、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政策落实等情况,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并和贫困户、四支队伍一起座谈交流,帮贫困群众精算收入账,进一步明方向、夯责任、精措施、强保障。

在窑镇社区,崔孝栓首先实地走访了朱贵宏、李光琴、祝河兴、李富祥、孙胜林等5户贫困户,详细了解各户家庭收入、产业发展、政策保障、入股分红、生产生活及发展意愿等方面情况,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积极行动、辛勤劳作,大力发展木耳栽植,就近到木耳菌包厂务工,努力多渠道增收,早日过上小康生活。随后,崔孝栓现场查看了窑镇社区木耳菌包生产线和木耳分拣车间项目建设情况,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现场研究,他要求,企业要加快木耳菌包生产进度,为明春大田栽植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加快分拣车间建设进度、加紧设备安装进度,确保木耳收购、销售环节畅通,增强各镇村及群众栽植积极性。在晚上召开的窑镇社区四支队伍座谈会上,崔孝栓听取了社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对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研究落实,并与大家一起讨论木耳产业发展到户问题,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讨论热烈,通过深入商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做到了有的放矢。

2.jpg

木耳.jpg

座谈会.jpg

崔孝栓指出,“干部作风”是关系脱贫取胜的关键,开展领导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有利于将领导率先垂范的作用进一步具体化、明确化,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干部抓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和效仿效应,有利于脱贫攻坚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和脱贫攻坚的高质量完成。通过统筹协调、组织领导,指导各镇村开展综合研判,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有效推动脱贫攻坚质量提升。

崔孝栓要求,一要以精细的绣花功夫开展退出研判。严格按照《陕西省脱贫退出工作导引》中“贫困户、贫困村退出工作规范”要求,严格退出标准、规范退出程序,全面综合分析研判,全力冲刺户退出、村退出弱项短板,以精细的举措确保户、村脱贫退出认定完成。二要以有力的工作措施推进重点任务。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到秋季冲刺的关键阶段,要将主要精力要转移到精准帮扶和年度脱贫攻坚任务落实上来,围绕政策、责任、工作“三落实”, 对标任务标准、对表时间节点,补短板强弱项,精诚团结、务实合作,确保重点任务全面达标。三要以精准的产业配置增加群众收入。要把发展致富产业、解决就业作为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一主两优”产业,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捆绑联结贫困户。要积极探索“借袋还耳”办法,确保木耳产业配置到户、利益联结到户,促进群众稳定脱贫。四要以扎实的宣传教育做好群众工作。要通过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妥善解决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之间的差别问题。要从“扶志”入手,通过驰而不息地政策宣传、典型示范,来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引导群众通过自力更生来谋求更好的生活。




文稿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