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跟岗学习促成长 相互交流共提升 ——“柞水县2018年基层幼儿教师轮训班”开班仪式在城区一幼举行

来源: 汪艳 周珊珊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10-16 10:31

正当举国上下以积极行动迎接第五个扶贫日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落实县委、县政府“扶贫先扶智,脱贫先立志”的扶贫工作思路,县科教系统安排了基层幼儿园教师轮训活动,旨在从学前教育阶段就开始落实教育在扶贫全过程中的“扶智”和“扶志”作用。本次幼儿教师轮训以“以德为先、骨干引领、全员提升”为出发点,以“促进基层幼儿教师专业化成长,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更好地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为目的,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分四期对新走进学前教育岗位的教师进行轮训。轮训工作由县教研室总体安排,由县学前教育教师培训基地单位——县城区第一幼儿园承担全部培训任务。10月15日上午,由柞水县科教局主办的“柞水县2018年基层幼儿教师轮训班”开班典礼在城区一幼多功能室举行,县科教局副局长王成学、县教研室主任郑大华、县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何降龙等轮训工作小组成员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来自全县八镇一办的14名幼儿园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班典礼上,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何降龙宣读了轮训活动方案。园长霍海燕宣读了轮训课程安排,并对此次轮训指导教师的基本情况作以介绍。轮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乾佑街办马房子幼儿园学员代表胡炎杉表态发言。城区一幼指导教师代表詹雪表态发言。柞水县教研室主任郑大华对本次轮训活动的背景、目的作以阐述,对轮训学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强调了轮训活动的纪律要求。科教局副局长王成学同志做了重要讲话,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目的在于提升乡镇幼儿园转岗教师的实际水平与要求,通过培训学员确立正确的幼教理念、掌握幼儿园的工作规范、教育要求、基本的保教技能及明确幼儿园的一日保教常规。最后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机会,学有所获;二是要克服困难,学有所用;三是要遵纪守规,当好学生。最后,园长霍海燕对本次轮训活动作以总结,并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珍惜平台,勤学善思;积极研讨,大胆尝试;勇于实践,提升能力。
       本次培训的内容设计和方式上根据实际情况采取跟班培训的方式,参训教师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全程参与城区一幼日常保教工作和教研活动,在参与中完成培训学习任务,开设了幼儿园保教工作日常规范、区域活动设计与组织、五大领域常规教学方法、园本教研活动设计与组织、幼儿教师基本技能等方面内容,培训实施过程中,针对幼儿教育实践性、操作性的特点,采用集中培训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用专家引领、跟岗学习、参与体验等方式,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全县学前教育水平的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