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召开2018―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培训会

来源:扶贫局 韩华萍 王梦秋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10-15 07:56

       10月12日下午,柞水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2018-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培训会,会议传达了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商洛市脱贫攻坚项目库集中审查会及县委第22次常委会议精神。县扶贫局就三年项目库建设应该注意的问题展开培训,对各镇办、相关部门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对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扶贫局主要领导,县发改局、交通局、水务局等项目建设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九镇办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7b247d4f0f2f1aad.jpg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事关重大,各镇办、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保基本、兜底线”的要求,对标退出指标、对表时间节点,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围绕脱贫攻坚规划。要对照“正负清单”,着眼于群众急盼、财力增幅,立足于解决“资金等项目”问题,分产业发展类、基础设施类、能力建设类、金融扶贫类、移民搬迁等类别,针对项目规模、投资额度、资金来源、实施地点、受益群体、绩效目标、带贫减贫机制等进行过筛子式审核。

       会议强调,近期,我县紧紧围绕“两对两补”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秋季冲刺重点工作,各相关部门加紧推进贫困退出行业认定,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还不同程度存在一些短板和欠账。各镇办、各相关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克服厌战情绪,扎实完成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一要全力冲刺年度减贫任务,要严把标准要求,严格核查抽查,严把时间节点,全力做好贫困脱贫退出工作,确保退出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群众认可,经得起检验。二要持续推进常规重点工作,要狠抓产业就业,实现产业配置到户、利益联结到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业全覆盖;要狠抓光伏产业,有规模见效益,将光伏产业做成一项持久稳定脱贫支柱产业;要加快实施民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贫困户居住环境整洁;要深入推进扶贫扶志“四风五扶六化”及“六大行动”,激发贫困群众自主脱贫内生动力;要抓好“中国社会扶贫网”相关工作,提高需求对接成功率和“社会网”平台使用率。三要全面做好迎接考核准备,县上将开展扶贫资金大检查、问题整改回头望、作风建设再加强、“三落实”再梳理、党建引路再强化、信访舆情大排查、数据质量再提升七项工作,各镇办、各相关部门要在推进年度减贫任务完成的同时做好迎考准备,确保我县在年度考核评估中保持优异成绩。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