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十一”黄金周 柞水旅游全域绽放

来源:政府办 张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10-08 09:34

今年国庆期间我县天气持续晴好,有利于外出旅行,县景区景点和重点涉游镇村车流如潮、游人如织。总体来看,全县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全县实现国内旅游接待人数79.19万人次,同比增长20.1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21.68%,主要景点实现门票收入1362.59万元,同比增长2.75%。

柞水溶洞国家地质公园、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九天山森林公园、凤凰古镇、风洞、东甘沟、木耳小镇等7个景区景点共接待国内旅游人数17.3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362.59万元。其中,省重点监测景区:柞水溶洞实现国内旅游接待人数8.8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758.1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14.28%;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实现国内旅游接待人数7.5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92.0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4.29%。市重点监测景区:九天山景区实现国内旅游接待人数0.45万人,实现门票收入12.4万元;凤凰古镇实现国内旅游接待人数6.51万人次。

全县美丽乡村共接待游客13.1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347.2万元。特别是“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朱家湾村接待人数达4.77万人次,营镇社区接待人数3.9万人次,石瓮子村接待游客4.45万人次,凤凰镇、西川、七坪等美丽乡村也吸引了大批游客。营盘镇、乾佑街办、下梁镇、凤凰镇等4个涉游镇农家乐持续火爆,假期共接待游客18.7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494.4万元。使深藏在秦岭深处的“绿水青山”变成了当地群众勤劳致富的“金山银山”。

同时,在安全方面。节前筹备充分,假日中各景区景点责任和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各景区景点、涉游企业分别落实了重点部位安全防护及保障措施,制定了合理的游客分流方案和应急预案,保持景区内合理的客流量,严防发生踩踏等安全事故。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