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建立健全环保长效机制 有效恢复秦岭生态原貌

来源:微柞水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9-29 09:47

柞水县在加速推进秦岭地区违建拆除、覆土、复绿的同时,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强化刚性约束,注重源头治理,努力使秦岭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恢复,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

 123123.jpg

秋雨中,被秦岭环抱的营盘镇朱家湾村细雨蒙蒙,七里峡月亮山庄拆除现场刚刚栽种的一排柏树在雨水的浇灌中显得更加郁郁葱葱,远处,青黛色的山脉云雾缭绕。而在不久前,这里曾是占地面积2069平方米的砖混结构的楼房,因为没有相关手续,拆除后对土地进行了平整并栽植了绿化树木。

 yingpan.jpg

提起月亮湾山庄拆除前后的变化,朱家湾村民王席保感触颇深。王席保说:“没有盖月亮湾之前我们这环境卫生很好,从他盖了月亮湾之后对我们这环境不清净,污染河里的水,垃圾什么都往河里扔,这一拆以后,我们吃水都很清净,河里也没有垃圾了,对农民也好了。现在这覆上土种上树又跟原来的面貌是一样的了,对子孙后代的发展也很好。”

 312312.jpg

同样,在朱家湾村的金宇山庄项目拆除复绿现场记者看到,违建拆除后这里的土地已经进行了平整和覆土,之前播撒的草籽在这场秋雨浇灌后,将会重新披上绿装。

 1122.jpg

“我们这土地种庄稼挺好的,现在叫开发商盖了一些别墅,把我们这环境什么都破坏了,现在把这一拆,挺好的,现在山上的树也绿了水也清了,对我们的子孙后代都有好处。”朱家湾村民李政涛说。

在推进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中,柞水从后备干部中抽调人员成立覆土复绿工作专班,加班加点、集中攻坚,不断加快覆土复绿进度,同时,针对暴露出的短板,坚持共性问题一类一策、个性问题一事一策,进一步建立健全行业专管机制、网格化管理体系、联动执法、考核奖惩等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止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发生,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截止9月24日,全县恢复147059平方米,复绿192578.5平方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已整改到位82个,恢复原状64785.5平方米。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