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召开2018年度贫困退出工作视频会

来源: 韩华萍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9-20 10:13

9月19日,柞水县召开全县2018年度贫困退出工作视频会,县“一委两部十办两组”和109个有帮扶任务的单位分管领导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办)全体干部职工及各村(社区)支书、文书、第一书记、常驻工作队员在镇(办)分会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谢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123123.jpg

会议强调,一要吃透退出政策,做到胸有成竹。学好政策是干好工作的前提,在工作实践中,一定要勤学善思,弄懂政策,画好心中的施工图。脱贫攻坚指挥部要专门设立政策答疑专线电话,解答大家实践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各镇办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加强对上联系,建立长效互动机制,切实强化工作交流。二要紧扣时序安排,做到精细施工。即日起,正式进入退出程序,9月20日至12月25日期间,共有12个环节和时间节点,要认真对标,环环相扣。各镇村要严格按照政策要求,紧盯今年退出目标,把工作思考在前、谋划在前、筹备在前,提前做好退出的预演,统一思想步调,夯实各方责任,建立日研判分析、周安排总结等工作推进机制,全力保障精细施工。三要严把标准程序,确保脱贫质量。工作中,要坚持程序原则,盯牢守住每一个环节,完整备齐相关佐证资料,不留后患。同时,按照我县脱贫总体安排,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各镇村(社区)要尽可能争取超额完成任务,给明年巩固提升留足时间。

培训会分为业务培训和互动答疑两个环节,县脱贫攻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刘涛就贫困退出的政策依据、基本原则、退出标准和程序做了业务培训,县扶贫局副局长宁江平就贫困退出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互动提问答疑。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