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李玉燕登上“中国好人榜”

来源: 南晓文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9-12 10:05

近日,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贵州省六盘水市举行,现场发布了8月中国好人榜。柞水县红岩寺镇红安村李玉燕荣登“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榜。 
  今年35岁的李玉燕,十年如一日和高位截瘫的丈夫不离不弃,用责任和奉献谱写着人生之歌,在小山村里唱出了一曲“随夫嫁夫”的道德赞歌。2003年,忠厚善良的李玉燕嫁给同村的张开锋,不到一年,生育一女孩,女儿的降生给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增添了喜悦,为了让母女俩以后过上富足的生活,张开锋决定让妻子在家照顾孩子,自己外出务工挣钱。天有不测风云,2007年,张开锋在矿山上遭遇塌方,双腿高位截肢才保住生命,在住院期间,李玉燕不仅要照顾丈夫,还要照看女儿,日夜操劳让她瘦弱的身躯难以支撑,多次晕倒在医院,张开锋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他知道自己拖累了娘俩,再也无力给她们带来幸福生活,劝说妻子带着女儿另找一个好人家,李玉燕坚决不同意。 
  没有经济来源,负债累累,迫于生活压力,2009年李玉燕与张开锋离婚后,“娶”进了现在的丈夫张斌,他俩承担着照顾前夫的责任,给他换洗衣服,喂药端饭,一有空就推着张开锋逛街、散步,为给前夫提供好的居住条件,夫妻俩在镇上建筑工地打工挣钱,2015年搬出了大山,在镇上买了一套安置房。 
  十年来,李玉燕无怨无悔,精心照顾高位截瘫的前夫张开锋,无微不至的照看着家长,把这个新家经营的和谐温馨,现在一家人开开心心在一起幸福地生活着。李玉燕用勤劳的身躯演绎了人生的承诺和善良,“招夫养夫、不离不弃”的事迹感动着身边人。2015年1月被商洛市妇女联合会授予“最美家庭”;2017年6月被评为2017年度“商洛好人”;2018年1月光荣入选“陕西好人榜”;2018年入选8月“中国好人榜”。


 

文稿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