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灵活方式方法提升巡察成效

来源: 王浩 谢莎莎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9-04 09:59

近年来,柞水县创新并灵活运用巡察方法,通过听、谈、查、访、评等方式,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和特点,着力发现问题线索,不断提升巡察实效。目前,全县第六轮巡察工作已启动,成立5个巡察组,将对凤凰镇、乾佑街道、县直机关工委等12个单位,开展“常规+专项”巡察。
  认真听,通过召开进驻动员会、专题汇报会、座谈会和列席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查找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问题。
  全面谈,既注重和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等谈话,还与相关服务对象和“两代表一委员”谈话,并根据需要适时进行约谈,全方位了解被巡察单位和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
  重点查,通过查阅被巡察单位会议记录、文件资料、有关档案、财务账目等,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在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资金管理、“三重一大”事项和民主决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突击访,采取不定时、不定路线、不定人员的方式,对被巡察单位机关和下属站所等单位干部作风纪律情况等方面进行突击检查和明察暗访,及时发现了被巡察单位诸多方面问题。
  干群评,通过不打招呼、不定地点、不定对象的方式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测评,确保评出群众心声,测出真实问题。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