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用实际行动捍卫秦岭“绿水青山”

来源: 程章军 张珊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8-27 15:38

连日来,柞水县把开展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最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拉网排查、精准整改,用坚决的态度和实际行动捍卫秦岭“绿水青山”。
省市动员部署会后,柞水县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等会议16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生态环境保护重要论述,引导全县上下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决策部署上来。

县上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县长任组长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五个专项工作组,按流域将全县划分为3个片区,建立分片分组负责、综合研判、当日交账三个工作推进机制,实行片长、专项工作组组长负责制,片长对专项工作组长负责,专项工作组长对领导小组负责,每天17时,各专项工作组对片区工作情况集中汇总,进行综合分析研判,21时向领导小组逐个交账,明确推进举措,确保工作安排到位、跟进到位、落实到位。

县上按照“彻底排查、彻底整治、彻底查清、彻底查处”的要求,本着实事求是、直面问题的态度,抽调114名科级干部、841名党员干部、938名村组干部组成162个小组,聚焦违规建筑、生态环境保护两个重点领域,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逐镇村、逐行业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不回避问题、不遮掩矛盾、不逃避责任,彻底查清原因、查清过程、查清责任、查清来龙去脉,层层签字背书,反复甄别研判,逐一排查核实。

全县坚持“边排查边整治”的原则,针对排查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目标清单、措施清单,明确整治任务、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依法依规整治。坚持政治纪律和业务工作“双查”,紧盯学习、研究、文件、会议、信息、调研、批示“七个方面”,彻底查清违反政治纪律的人和事。

据了解,下一步,柞水将全面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最高政治站位、最强政治担当、最严政治纪律,持续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确保秦岭山青、水净、坡绿,真正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

文稿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