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五加五保”推进教育扶贫

来源:扶贫局 王家锋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8-15 08:30


柞水县把素质提升作为必由之路,以提升贫困地区基础教育水平、资助家庭贫困学生就学为首要任务,深入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提升贫困家庭自我发展能力,从根本上消除贫困。 

“学校+驻村工作队”保障帮扶力度,将学校脱贫攻坚力量与驻村工作队力量有机结合,实行优势互补,实现“1+1”大于2的效果,使教育脱贫工作深度推进。 

“教师+学生”保障帮扶精度,积极推行师生一对一结对帮扶和“大家访”活动,及时解决学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县1700多名教师和4715名建档立卡贫困中小学生、幼儿结成对子,累计开展帮扶活动两万多次。 

“国财+地财”保障投入额度,积极向上争取专项教育经费,确保全县教育投入实现逐年增加,近三年累计投入11.3亿元,有力保障了全县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学校+学校”保障教育深度,在全县范围内成立学校联盟,联盟组长学校定期到联盟成员学校调研、指导,委派教师到联盟成员学校进行教学交流,联盟成员学校派教师到组长学校顶岗学习,推进研训联动、教学同步、资源共享。 

“社区学院+双百工程”保障扶技强度,以“双百工程”社区教育学院、职教中心培训基地、村级教学点为依托,组织联柞扶贫高校选派教师,开展高频率、多层次的培训指导,确保每个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掌握1-2门实用技术。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