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统筹三支力量凝聚脱贫攻坚合力

来源: 张莹雪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8-14 09:45

柞水县在今年上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注重统筹宁商协作、社会帮扶和国企、高校、卫生帮扶三支社会力量,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水平持续提升。

统筹宁商扶贫协作。柞水与南京市高淳区主要领导多次互访交流,拟定协作事项,互派干部挂职交流,县上1名县级领导、2名科级干部先后赴南京挂职,108名骨干教师、科技人才参加交流培训;今年1至5月争取到扶贫协作资金760万元,实施西川程控木耳吊袋基地、柞水“洞天福地”银杏村文旅产业等扶贫协作项目9个,带动贫困人口3800多人;柞水在全市率先启动苏陕协作劳务招聘会,20名贫困群众在南京稳定就业。

统筹社会帮扶力量。深入推进“万企帮万村”行动,落实帮扶企业80家,帮扶村(社区)71个,投入扶贫资金3401万元,带动贫困人口1.32万人;引导个体工商企业助力扶贫,参与企业32家,实施帮扶项目17个,投入资金6万元,解决贫困人口就业24人;强化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培训贫困地区青年人才110人次,资助贫困家庭留守儿童220人、3.5万元,动员1600名青年投身脱贫攻坚一线;推进“三秦巾帼脱贫行动”,参与行动实体43家,实施帮扶项目5个,带动贫困人口2300多人;抓好工会助力脱贫攻坚,参与帮扶人员44人,培训贫困农民工213人,投入资金58.2万元,帮扶贫困人口855人;发动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参与组织1家,实施帮扶项目6个,投入资金8万元,帮扶贫困人口125人;实施其他帮扶项目1个,投入资金14.8万元,帮扶贫困户122户。

统筹三大帮扶体系。加强与国企、高校、卫生三大帮扶系统的对接沟通,争取省国资委系统第九合力团参与企业15家,达成意向帮扶项目2个,投入资金815万元,已开工项目投资780万元;扎实推进“双百工程”,建成柞水职专电子钢琴实训室,在陕财职院就读的柞水籍学生一律减免2年学费,在马房子村建立陕财职院—柞水县结对帮扶产学研一体化(大棚菜)示范基地;县中医院与省中医院签订了医联体协议和对口帮扶协议,帮助建设重点专科5个,为健康扶贫奠定坚实基础。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