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假“三下乡”暨“万名学子扶千村”社会实践——用技能助力脱贫

来源: 扶贫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7-18 14:48

近日来,柞水县街道上有道别样的风景,那是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假“三下乡”暨“万名学子扶千村”社会实践的志愿者们。

 照片1高鑫举旗晨跑的照片.jpg

7月17日,“互联网+助力柞水休闲游”志愿队的带队老师刘振华、袁永彦及志愿者学生代表高鑫、王汝佳前往马房子村进行调研,了解村民家庭经济情况,收入来源等情况。

马房子村村主任王礼志同志、马房子村一组组长陈永福同志、陕财职院住驻村干部蔺卫强同志热情接待了“互联网+助力柞水休闲游”志愿队的师生,并就马房子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

照片2高鑫与袁老师村干部合影.jpg

随后,同去柞水县马房子村六组村民家走访。

照片3走山路1.jpg

照片4走山2.jpg

走访的过程中,我们得知该村为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扶贫对口单位,走进村民房子近距离的了解,让90后的学生触动深刻,好的生活来之不易,应懂得珍惜,在此,志愿者们下定决心,用所学的知识尽最大的能力来帮他们。

随后村干部向我们介绍了柞水木耳的生长情况和土蜂蜜的特点。

照片6王主任翻看木耳照片.jpg

土蜂蜜由土蜂酿成,土蜂又叫中华蜜蜂,个体小、背部黑、适应能力强、生活于无污染的自然环境。秦岭山上有多种中药材,所以酿得百花蜜。

照片7蜜蜂的图.jpg

在与村民交谈的过程中,我们得知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是靠出售木耳和土蜂蜜。现场我们收购了柞水县马房子村六组木耳种植贫困户何德学10斤木耳与土蜂蜜养殖户郑泽安村民家24斤土蜂蜜。用于在互联网平台进行销售的农产品。

照片8收购木耳.jpg

照片9合影1.jpg

今天的走访让志愿者学生们收获颇多,并用自己所学的技能在脱贫工作中尽微薄之力感到由衷的开心。

路过我院【双百工程】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大棚蔬菜项目基地,我们进入参观并在此合影留念。

照片10合影2.jpg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