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重拳出击 土地卫片执法实现零问责

来源:政府办 王家锋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7-12 15:28


近年来,柞水建立土地矿产卫片三级执法监察信息网络和违法案件巡查、报告、备案及月报制度,实现了卫片执法工作备案率、报告率100%。该县严格落实国土资源执法监管共同责任机制,以卫片执法、环保督察整改、林业执法检查、砂石资源采运专项整治为重点,开展执法监察利剑行动,自2017年以来,累计开展土地矿产执法巡查120余次,发现并制止违法行为29件。查处案件111 件,下发处罚决定书111件,收缴罚款215万元,结案95件。移交市局查处违法案件5件,协调调查批办、转办及交办件12件。对6宗典型违法案件依法实施了强制拆除,配合市级直查挂牌督办和交办案件7宗。同时,全面加强卫片执法整改,在县电视台发布通告,公开曝光了22件卫片违法案件。该县违法用地总面积占新增建设用地面积的比例为5.88%,违法占用耕地面积占新增建设用地占耕地面积的比例为3.59%,卫片执法检查顺利过关,实现了“零约谈,零问责”。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