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高淳区共青团来柞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政府办 周珊珊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7-06 15:07

7月6日,南京市高淳区团委书记洪伟、区团委副书记胡万欣一行10人来柞水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及项目考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晓琴,副县长刘作荣和县政府办、团县委、科教局、苏陕办负责人陪同考察。

上午9时,在营盘镇九年制学校举行了高淳区共青团来柞帮扶贫困学生捐赠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晓琴代表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词,对高淳区共青团组织企业爱心资助柞水贫困学生的善举表示感谢。她就做好宁商对口扶贫协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多方联动,形成全社会共帮共促的生动格局;二是要强化宣传、凝聚力量,大力弘扬“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的传统美德;三是要完善机制、强化管理,为助学活动长效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她希望受助学生要珍惜求学的机会,学会坚强,不以家寒而自弃,不以己贫而自悲,以自强迎接挑战;要学会感恩,把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企业家的关爱化为奋进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家乡、回报企业家。

捐赠仪式上,柞水县共青团与高淳区共青团签订了《缔结友好共青团协议书》,高淳区共青团书记洪伟代表企业家向校方捐了善款15万元,同时,还向贫困学生现场捐赠运动器材。受助学校校长向资助方致答谢词。

高淳区共青团实际洪伟在捐赠仪式上指出,高淳区一批爱心企业家对柞水对口捐资助学,这是一次履行企业家社会责任的生动实践,是一件富有意义的好事。他表示一定要把这件好事办好、好事办实,助推孩子们茁壮成长,学业有成。同时,要充分发挥好共青团在两地经济交流中的优势,共同做好扶贫协作工作,为助力柞水脱贫攻坚做出新贡献。

副县长刘作荣强调,县共青团、苏陕办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高淳区的沟通联系,密切协作,相互配合,共同做好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她希望受助学生能常怀感恩之心,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当好爱心传播的使者,把爱心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并把其转化成发奋学习的动力,争做文明模范,争做学习标兵,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全社会的帮助和关爱。

IMG_20180706_091719.jpg

IMG_20180706_092707.jpg

IMG_20180706_092747.jpg

IMG_20180706_092819.jpg

IMG_20180706_093743_1.jpg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