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开出“三剂良方”严防“节日病”复发

来源:政府办 侯彦亮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6-11 17:25

端午将至,柞水县狠抓时间节点,紧盯“四风”新动向,加强节前监督检查,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释放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的强烈信号,开出“三剂良方”严防“节日病”复发,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使廉洁过节成为习惯。

早预警,划红线,拧紧廉洁自律“总阀门”。端午未至,县纪委利用“清涟柞水”微信公众号和县纪检监察网进行广泛宣传,加强廉政提醒,深入渲染廉政警示氛围,坚决遏制节日腐败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恪守纪律规矩底线,做到心有敬畏、公私分明、尚俭戒奢,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行为习惯。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欢度节日的同时不忘拧紧廉洁自律“总阀门”。

严纪律,正作风,绷紧明察暗访“纪律弦”。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指示精神,县纪委监委组成7个明察暗访组深入各镇(办)、各部门、各旅游景点、餐饮场所等开展明察暗访,针对“端午节”前后可能出现的“假期综合症”进行专项检查。紧盯公款购买赠送粽子、土特产、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节日病”,对问题线索做到精准发现、深层挖掘、高效查处,使全县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弦”。

重问责、深追究,构筑廉洁过节“防火墙”。将执纪问责作为反对歪风邪气、推动清风正气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柞水纪检监察网、检举举报专线12388、“清涟柞水”微信公众号、“柞水清涟”政务微博等举报平台,全方位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坚持明察、暗访、曝光、查处、追责“五管齐下”,对查处的典型案件及时在全县范围内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坚决做到“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快查严究、决不手软。积极构筑廉洁过节“防火墙”,让过“廉节”成为新常态。

文稿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