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秦楚古道杜鹃花节开幕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5-07

5月4日,柞水县举办2018年秦楚古道杜鹃花节开幕式暨中国渔鼓文化之乡授牌仪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生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副市长赵晓东,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平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本届杜鹃花节自5月4日至5月28日,是第一届秦楚古道杜鹃花节。2005年3月,柞水县开始启动柞水渔鼓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2017年11月,柞水县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渔鼓文化之乡”,大型渔鼓山歌剧《孝义川》荣获陕西第八届文化艺术节文华优秀剧目奖。 
  此次活动旨在以花为媒、以曲为介,展现杜鹃风采、彰显地域风情,不仅丰富了2018年秦岭生态旅游节的内涵,进一步唱响了“文化陕西”和“秦岭最美是商洛”旅游品牌,也为更多人了解柞水、结缘柞水搭建了平台。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