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南京采访团来柞开展采访活动

来源:政府办 张莹雪 周成全 梅秀铭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4-28

为了全方位宣传推介柞水旅游产品和农特产品,展示宁商扶贫协作成果,扩大柞水的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4月27日,由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汪晓燕带领现代快报、扬子晚报、南京晨报、南京日报、南京电视台等南京市主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来柞水开展了为期一天的集中采访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宏玉陪同。

957073785.jpg

采访团一行首先来到宁商扶贫协作项目之一的县西川现代农业园区,参观了木耳小镇博物馆、地栽木耳和程控木耳吊袋基地,通过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木耳产业和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情况。随后采访团一行来到“洞天福地”缘梦特色小镇,参观了柞水溶洞、古道岭景区和东甘沟银杏园,并就相关问题对该景区负责人进行了现场采访。采访团成员们一致认为,柞水县坚持因地制宜、特色发展,在主导产业、重点项目、精品景区、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领域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愿意进一步宣传推介柞水,吸引更多的南京人到柞水考察项目、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245899265.jpg

据了解,近年来,柞水县与南京市高淳区抢抓“宁商协作、共同发展”机遇,以精准扶贫为导向,各职能部门同向发力,将宁商扶贫协作与脱贫攻坚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部门镇村之间紧密对接,柞水县三镇三村分别与高淳区三镇三村签订了《结对扶贫协作协议书》,形成了帮扶结对关系,在产业扶贫、群众就业、劳务输出、助学助教、医疗扶贫等方面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同时,两地还开展了领导挂职指导帮扶、率团互访、交流培训等工作,主要领导率团互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互访交流60余次,108名骨干教师、科技人才参加了两地交流培训,目前,近两年来的15个扶贫协作项目总投资1.83亿元,累计争取专项扶持资金1000万元,项目实施完成后可带动1884户6521人,实现增收1177万元。今年将进一步加大扶贫协作资金投入力度。679537626.jpg

此外,柞水县大力发展“一主两优”脱贫产业,以西川木耳小镇为核心,辐射带动全县木耳产业发展,把贫困户镶嵌到木耳产业链中,从而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致富,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在发展全域旅游助推脱贫攻坚过程中,县上积极寻找旅游产业与脱贫攻坚的有效契合点,创新采取“四联”模式,走出了一条旅游脱贫、旅游富民、旅游强县的新路子。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