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陕西省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科技扶贫在柞水启动

来源:政府办 宋杰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4-20

420日,陕西省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科技扶贫启动仪式暨柞水县科技扶贫培训会举行。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冀峰出席并讲话,县长崔孝栓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利斌主持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420150352.jpg

冀峰指出,在全省开展产业技术服务,重点是支持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为各县尤其是深度贫困县提出产业发展规划建议。希望服务团成员要高度重视、切实发挥自身专业技术特长,做好科技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帮扶企业提质增效。市县级科技部门要建立科技特派员管理长效机制,完善考核和激励机制,支持贫困县依靠科技创新培育特色产业,实现贫困村科技特派员全覆盖。

崔孝栓指出,科技和人才是我县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的短板和弱项。省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开展“科技扶贫”“智力扶贫”,为我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能、带来了新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县将倍加珍惜这一宝贵资源和机遇,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举措,着力在突破难点、创造亮点、提升成效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加快科技扶贫工作步伐,积极配合科技扶贫团帮扶工作,利用科技优势,着眼产业培育,全力推动科技创新驱动县域经济发展,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群众致富的“金山银山”。

启动仪式后,食用菌、水产、中药材、生猪产业服务团分别对我县食用菌、水产养殖、中药材、生猪养殖企业负责人进行对接培训。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