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县长崔孝栓调研财税收入工作

来源:政府办 宋杰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4-18

4月18日上午,县长崔孝栓到县地税局、国税局调研财税工作,并在县地税局召开座谈会分析研判一季度财税收入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亚军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180418145526.jpg

座谈会上,国税、地税、财政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一季度财税收入情况。与会人员详细分析了财税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抓好当前及今后财税工作进行了认真研判。

微信图片_20180418145531.jpg

崔孝栓指出,财税工作既是经济工作的“晴雨表”,也是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和“加速器”,是保运转、保发展、保民生的前提和基础,财税主管部门一定要站在全县发展大局的高度,拉高工作标杆,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务实举措,共同唱好财税工作大戏。一要进一步强化税收征管。财政、国税、地税等部门要将组织收入作为财税工作的核心,加强协调配合,坚决在依法征收、应收尽收上做文章,及时研究解决收入征管中的突出问题,及时整改各类问题,提高工作效率,保障服务质量。二要进一强化稽核稽查。三部门要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税收专项稽查,摸清税源情况和征管状况,共同营造协税护税的大环境,尽量从源头上实现对税源的控管,切实堵塞税收征管中的“跑、冒、滴、漏”,既要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还要进一步清理和规范非税收入,降低非税收入占比,提高财政收入质量。三要进一步强化服务。财税系统在维护我县软环境,创造招商、亲商、稳商的良好氛围方面责任重大,要不断改进和优化服务举措,当好五星级“店小二”,构建和谐征纳关系,不断提高纳税服务质量。要加强税收政策宣传力度,帮助纳税人了解税收政策规定,熟悉办税程序,进一步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

崔孝栓强调,当前正值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要保持定力、稳定队伍,确保改革期间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力度不减。要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切实把财税征收好、管理好、使用好,确保半年考核时,任务过半,排名不落后面。为加快追赶超越和建设“三个柞水”提供坚强的财政资金保障。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