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特色农业铺就富路

来源:政府办 张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3-16

近年来,柞水县坚持以建设秦岭生态农业示范县为抓手,全力以赴抓培育,夯实基础扩基地,扩大优势兴产业,特色农业攻坚战稳居全市第一。

我县全力打造国家级西川现代休闲农业示范园,巩固提升省级卉丰、天书山和市级正森3大农业园区,重点扶持汇生源、卉丰等5个产业关联度高、成长性好、带动增收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培育主体做强做大做实,构筑现代农业发展新高地。

县上启动建设年产2000万袋菌包生产厂5个,建成木耳生产车间5100平方米,引进安装百万袋菌包生产线2条,年生产地栽黑木耳菌棒1000万袋。同时,全力打造土鸡养殖和红豆杉、生猪、构树、大棚菜、连翘、白术、核桃、地栽木耳等10个基地,新发展核桃良种建园0.8万亩,累计达到30.8万亩;新发展中药材7600亩,总量达到3.09万亩。

坚持园区承载,启动认定杏坪、中坪、九天山、红火等6大县级精品园,积极申报1个省级、5个市级标准化畜禽养殖示范场;发展合作社、产业协会等涉农经济组织265个,完成了4个产品及产地的复查换证和12个无公害产品的年检工作,征订无公害标识2万枚,完成速测共抽样品2710个,合格率100%,全面维护了农业安全生产秩序。

吸收贫困户到木耳种植基地务工,提供就业岗位780个,示范带动250户贫困户实现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完成脱贫44户165人。带动182户贫困户以土地、资金入股到公司和合作社,年均分红4000元,并带动贫困户116人在企业就业,人均创收2400元。

    


文稿编辑:敦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