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朱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2-05

DSC_8600_副本.jpg

2月4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之后,柞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县委书记陈璇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强主持闭幕会议。

DSC_8644_副本_副本.jpg

DSC_9215_副本.jpg

大会执行主席陈璇、傅强、崔孝栓、袁鹏、胡大志、张家富、张芳忠、王晓波、王涛、潘光芹、王宏、王勇、崔立民、王华岁、张娟、方英成、詹晓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和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及担任过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干部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49人,实到142人,符合法定人数。

DSC_9137_副本.jpg

下午2点30分,举行选举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选举。选举袁鹏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朱开艳、汪洋、孟晓琴为柞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全体参会代表以热烈的掌声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

DSC_8560_副本.jpg

新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面向国徽,庄严宣誓。

DSC_9246_副本.jpg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分别通过了关于柞水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柞水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柞水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柞水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柞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DSC_9275_副本.jpg

DSC_9300_副本.jpg

在完成了各项议程后,陈璇代表中共柞水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陈璇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柞水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强基础等各项工作,全县呈现出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社会事业加快进步、从严治党不断深化、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依法履职,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各位代表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在各领域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展示了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县委十八届四次全会,明确了今年全县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这次人代会又将县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希望县人大和各位代表牢记使命、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

陈璇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在执行部署上“扣扣子”、履行责任上“担担子”、落实任务上“钉钉子”,确保人大工作与县委决策部署同心同向、同力同行。

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凝心聚力促发展。要紧扣县委中心工作,找准坐标定位,积极主动作为,在促进产业转型、加快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调研,形成有深度有质量的建议,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加强对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民生工程等重要工作的视察、检查,确保政令畅通、执行有力、取得实效;要积极引导广大代表发挥好发展主力军作用,广泛动员全县人民把精力和心思集中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加快追赶超越、建成三个柞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要坚持履职为民,真心实意惠民生。要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战,动员全社会力量,尽锐出战,精准施策,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脱贫任务;要用心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扎实推进法治柞水建设,统筹做好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四要坚持与时俱进,强基固本树形象。党的十九大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主动适应改革发展的新实践新要求,积极探索依法履职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各位代表要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凝聚力量,充分展现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陈璇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不仅需要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更需要人大代表的践行示范。让我们紧密团结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千、锐意进取,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以更加向上的奋斗姿态,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柞水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傅强指出,本次大会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选举产生了首任柞水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了3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体现了县委的坚强领导、体现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体现了民主政治的发展进步,这必将对全面建成“三个柞水”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行职责,庄严行使权力,共谋发展大计,共议民生大事,体现了人民的意愿,顺应了时代的潮流,对我们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傅强强调,新年更有新挑战,新年还有新机遇,新年必有新任务,新年应有新要求。县委陈书记讲话是县委对我们的厚望和期待,信任和要求,鞭策和鼓舞,关心和爱护。希望代表们以学在深处的精度思考、谋在新处的深度自信、干在实处的高度自觉、走在前列的极度自律,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

傅强最后说,同志们,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必须策马扬鞭。时代赋予我们重任,宪法赋予我们职责,人民寄予我们厚望。扶贫主战场如火如荼,追赶比赛场你争我先,建设主阵地旌旗招展,全体代表和县人大常委会的所有干部:我们不能偏安一隅、袖手旁观,而要水火既济、担责同行;不能爱惜羽毛、独善其身,而要不辱使命、心系百姓;不能耍蛮任性、妄自尊大,而要低调务实、谦虚谨慎;不能随波逐流、坐而论道,而要坚定初心、砥砺前行。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县政府同舟共济,和县政协并肩前行,和全县人民一道把握发展主题,围绕发展目标,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扎实苦干,团结一心,为共同谱写新时代柞水追赶超越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DSC_8704_副本.jpg

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DSC_8709_副本.jpg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