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朱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2-03

今天上午,柞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DSC_8609_副本.jpg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富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陈璇、傅强、张芳忠、王晓波、刘永红、谈世根、张涛、张亚丽、杨启霞、李通平、吴锦坤、余方海、杨晓英、袁锋、刘齐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和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及担任过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干部在主席台就坐。

DSC_8570_副本.jpg

受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强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傅强说,2017年,县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五、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坚决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全年举行常委会会议6次,主任会议11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4项,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活动12次,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3人,作出决定决议、审议意见29件,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围绕忠诚履职不懈怠,全力夯实“三个点”,科学高效决定重大事项,精准有力依法实施监督,持续加强重点监督,不懈推进法律监督,深入进行跟踪监督,积极探索创新监督,规范严谨搞好人事任免;锤炼自身不畏难,着力抓牢“两条线”,激发代表正能量,打造人大新形象,着力建设“活力人大”、“创新人大”、“阳光人大”、“健康人大”;担当作为不犹豫,合力共建“一个面”,紧扣全县工作大局与重点,紧贴人民群众利益和诉求,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关于2018年主要任务,傅强说,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县委十八届四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县委的总体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让监督有力度、要让决定有民声、要让任免有权威、要让代表有责任、要让声音有底气、要让自身有进步、要让县委有认可、要让人民有认同,打好“三拳”,练好“三功”,紧扣2018年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履职担当,奋发有为,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建成“三个柞水”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要凝聚众智,决定事项打好形意拳,努力把柞水的大事定准、定对、定好,切实把县委的决策意图,通过人大的依法决定,化作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变成政府的有效执行

二要持续发力,监督工作打好组合拳,突出重点,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完善方式,增强监督的实效性

三要综合施策,任命干部打好连环拳,不断完善人事任免机制,严格把好任前考试关、任中审议关和任后监督关,全面增强被任命人员的责任意识、公仆意识和人大意识

四要竭尽全力,推动落实上要下苦功夫,全力推进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的有效贯彻,努力成为维护核心的“护航者”。要着眼全局,围绕大局,扭住难点合力攻坚,瞄准重点持续发力,努力成为服务发展的“助推器”

五要不忘初心,代表履职上要练内功,完善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机制,加强代表培训,积极组织代表参与常委会重要履职活动,加强代表履职监督管理,努力推动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六要砥砺奋进,自身建设上要过硬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人大机关建设“十个一”活动,努力把人大机关建设成忠诚担当、奋发有为、为民务实、风清气正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

Cache_4c3a35c63dbb3283._副本.jpg

县人民法院院长雷勇作《柞水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县法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大力推进审判执行、司法改革等各项工作,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082件,同比上升53.7%,审(执)结1050件,同比上升50.8%,结案率为97.13%。2018年,县人民法院将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面落实司法便民各项措施,持续加力推进司法改革,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改进法院工作,为全面加快“三个柞水”建设步伐,实现追赶超越目标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Cache_-6835ffbeaabf234a._副本.jpg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斌作《柞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县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积极投入平安柞水建设,依法查办职务犯罪,全面履行诉讼监督职责,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检,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各项检察工作整体推进。2018年,县人民检察院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服务柞水发展新需要;认真履行刑事检察职能,适应维护稳定新形式;全面履行诉讼监督职能,回应公平正义新期盼;持续巩固司法改革成果,助推法治柞水新进展;切实增强自身基础建设,增添履职尽责新动力,努力为谱写柞水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