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第三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徐廷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2-02

 

2月2日10时许,政府工作报告刚刚落下帷幕,水务局五楼会议就迎来了第三代表团的热烈讨论。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人大代表们满怀激情、各抒己见,深切表达了自己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赞许和期待。

讨论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本次的政府工作报告是近年来难得的一份高质量报告,体现了这一届政府诚恳、务实、担当、负责的工作作风。政府工作报告从八项成绩清单,六个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十项工作部署展开,语言简练,文风朴实,总结去年的工作实实在在,存在的问题也毫不隐瞒,新的一年工作安排扎实有力,对未来的挑战估计充分,真正做到八项规定的改进文风会风要求,同时政府工作报告也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报告。

在第三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围绕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并就区域发展、工业振兴、城乡建设、民生事业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好建议。

谈及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代表张芳忠结合自己实际调研工作表了个人感受,在张芳忠看来,报告充分体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时代紧迫感,是一个求真务实、文风朴实、作风扎实的好报告。谈及未来的工作,张芳忠表示,政府应该全面落实人大代表提案,突出项目建设,注重区域协调发展、人才培养,注重实效企业对税收的贡献值,平衡城乡发展,注重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提升城市品位,全面落实民生实事,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朱开艳代表提出政府要注重妇幼保健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关注母亲和孩子的健康问题,利用宁陕合作契机,引进先进的儿科和妇科医生、培养提高我县医生技能和素质,采用派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补足短板,妇幼保健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必须引起政府的关注和重视。

部分代表对报告中的“工业突围、三降一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政府要充分挖掘当地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只有强大的工业支撑,地方财政收入才能有所提高。发展工业必须采取循环发展模式,与大中院校合作,研发新型建筑材料,将矿渣变废为宝,彻底解决尾矿堆积等问题;发展工业必须引进高科技低污染密集型企业,借助苏陕协作契机,打造精品工业园区,提档升级工业支撑。

部分县级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列席讨论会,宣传部部长王小宁谈到各位与会代表要不辱使命,充分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对政府工作进行全方位的讨论,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真正体现人大代表的价值,表达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