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朱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2-02

11111.jpg

2月2日上午,柞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影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149名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我县追赶超越、全面建成“三个柞水”献计出力。

DSC_0031_副本.jpg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强主持大会。大会执行主席王立栋、谢建民、张家富、张芳忠、王晓波、陈邦顺、党文冠、金小伟、陈根印、吴泽印、曾维鹏、李先坤、邓有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和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及担任过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干部在主席台就坐。

2222.jpg

上午8点30分,傅强宣布大会开幕。县长崔孝栓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

一、2017年工作回顾;二、2018年重点工作;三、加强自身建设。

IMG_8209.JPG

在回顾2017年工作时,崔孝栓说,2017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团结依靠全县人民,认真落实“五个扎实”要求,聚焦“五大攻坚战”暨“98798”大会战,保持定力、集中精力、精准发力,在全面建设“三个柞水”的伟大实践中锐意进取、争先晋位,基本完成了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县域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县综合实力稳步增强,脱贫攻坚再战再捷,工业经济企稳回升,全域旅游蓬勃发展,三农工作成效显著,城乡建设步伐加快,社会民生持续改善,全县大局和谐稳定。

报告指出,一年来,瞄准“三个柞水”建设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有序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和治理工作全面开展,依法治县和平安建设深入实施,重大项目现场观摩综合评比位居全市第一,季度综合考核、追赶超越考核名列前茅。一年来,聚焦“五大攻坚战”暨“98798”大会战,真抓实干、久久为功,脱贫攻坚季度考核连续保持全市第一、全省前十,特色农业、全域旅游连获全市第一,现代工业位居前列,新型城镇化稳步提升。一年来,以“三个一”为抓手,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抓重点、出亮点、创特点,全省义务教育立德树人“四新四大”、县域信用建设综合试点、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等现场会相继在我县召开,“三联三帮三带”科技扶贫、全域旅游“四联”扶贫、反邪教“敲门行动”、社保费征管等工作经验在全国交流,荣获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渔鼓文化之乡”称号,成功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省级生态县、教育强县、素质教育试点县、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社区矫正中心建设示范县、创业型城市和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县。

关于2018年重点工作,崔孝栓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一定要深挖自身潜力,激发内生动力,释放发展活力,奋力开创“三个柞水”建设新局面。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追赶超越、绿色崛起为主题,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五个扎实”要求,深入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坚决打好精准脱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打好“五大攻坚战”,全力决胜“98798”大会战,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面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奋力谱写小康美丽法治柞水建设新篇章。

崔孝栓表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同口径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左右,全县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8‰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以内,主要污染物减排和节能减碳指标控制在规定范围内。

崔孝栓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抓产业强基础,聚力攻克深度贫困。二是抓项目促投资,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三是抓转型调结构,提升工业经济质量。四是抓配套提品质,促进旅游全域发展。五是抓示范夯基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六是抓建设重均衡,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七是抓治理强保护,加速美丽柞水建设。八是抓事业惠民生,提高群众幸福质感。九是抓改革控风险,强化县级财力保障。十是抓安全优治理,保障大局和谐稳定。

崔孝栓在报告中强调,新时代孕育新机遇,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我们必须坚持“五个过硬”标准,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聚集正能量,释放正效应,争做新时代的合格答卷人。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执行效率,全面提升政府系统执行能力;恪守政务诚信,提高政府公信力;加强廉政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

3333.jpg

大会还印发了柞水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柞水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

4444.jpg

在柞的市四届人大代表,县委工作部门、事业单位,县政府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和中省市驻柞单位负责人,不是县人大代表的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县政协九届委员会委员以及10名公民旁听人员列席了大会。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