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大力实施科技项目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 潘道华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12-13

近年来,柞水抢抓科技部定点帮扶机遇,围绕调结构、提产能、促增收,加大科技项目的包装、引进、实施力度,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

一是规范项目管理与实施。2016年中央引导地方专项资金项目地道中药材产业开发研究工作站、中药饮片产业化、中药最细粉研发、智慧乡村大数据挖掘分析与应用、美丽乡村终南山智能化民宿开发示范、特色旅游产品永生花开发等顺利落地通过1000万科技专项资金带动6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4亿元,签约脱贫群众1037户2049人。

二是精心策划科技扶贫项目。成立了科技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集和筛选了内容涵盖尾矿综合回收深度研发,秦岭山地土特产研发及产业化,特色畜禽保种与繁育技术,中药材示范基地建设,食用菌替代化栽培及杂交育种基因重组技术等领域科技创新项目申报了柞水县资源统筹中心等5个2017年第一期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已通过省级答辩评审,共组织申报省级科技计划项目24个、市级科技计划项目4个。

三是推进技术创新创业。注重发挥互联网+、高山养殖、新药研发等技术在创新创业中的支撑作用,推进电子商务、特色养殖、中药材种植等产业发展。建成2000余平方米的电子商务中心,培育电商企业45家,成立农村淘宝服务站30个、京东服务站10个;建成猪苓、天麻、五味子等中药材种植基地18个,发展鸸鹋、林麝、大鲵等特色养殖15家,橡子凉粉、豆腐干等农特产品深加工企业8个,带动贫困人口就业1000余人,户均增收3000余元。

 

 

文稿编辑:敦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