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在镇柞进行观摩

来源: 李小龙 张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11-07

1.jpg

11月6日,备受社会关注的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正式开始。与会人员先后深入镇安县、柞水县观摩了7个重大项目的建设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市政协主席高健,市委副书记张岗岭,市委常委李豫琦、武文罡、李波、刘荣贤、王华、牛克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淑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张盈安,市政府副市长柳宪军、雷雨、周秀成,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平参加观摩。

与会人员在镇安县先后观摩了木王山4A级景区品质提升暨G345美丽干线、红豆杉产业园、红旗民爆迁建技改项目和合曼般若特色小镇项目。木王山4A级景区品质提升暨G345美丽干线项目规划总投资10亿元,今年累计完成投资8.2亿元,项目极大地提升了景区品质、完善了旅游要素,也使得县城至景区车程缩短至1小时,对于创建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具有重要意义。红豆杉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22亿元,是打造集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森林康养于一体的现代田园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总投资1.2亿元的红旗民爆迁建技改项目,是转移疏散城区非核心功能,消除城区安全隐患,实现“进二退三”的示范项目,建成投产以来,运行良好、产销两旺,对县域工业转型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合曼般若特色小镇建设项目规划总面积3.01平方公里,概算投资26.7亿元,重点打造唐密文化展示区、禅意休闲体验区、山居运动康养区,项目建成后将让每一位驻足小镇的游客,切身感受“来一城,去一镇,静一心,安一身”的美好意境。

随后,与会人员又观摩了柞水县终南山寨、西川田园综合体项目和“洞天福地”文旅特色小镇项目。终南山寨项目是按照“土、野、俗、古、洋,五味杂陈”的乡村旅游发展要求打造的休闲度假胜地,该项目总投资9.35亿元,其中“一轴两线”和入口综合服务区、秦岭老屋街区、佬林客栈区已建成,森林运动拓展区已完成核心区建设,景区“五化”和基础建设也已高标准完成,该项目可满足游客多元化消费需求,为打造国家旅游度假区、发展全域旅游注入了强劲动力。西川田园综合体项目总投资4.5亿元,该项目以木耳为主题,采取脱贫攻坚主战场示范带动模式,开发“赏木耳景、看木耳戏、听木耳歌、吃木耳宴、品木耳情”系列产品,着力打造生态农业示范园、观光农业旅游园、绿色农业生产园、现代农业科普园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建成后将极大地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实现就业。项目总体投资30.5亿元的“洞天福地”文旅特色小镇项目,以乾佑河景观带为轴,以溶洞4A级景区为核心,以终南山大峡谷(西甘沟)、东甘沟为两带,以石瓮街区、弥勒福地、古道岭为亮点,着力打造“长寿、富贵、康宁、好德、至善”五大福地,目前已完成古道岭、福缘漂流、时空隧道、玻璃天桥、悬空栈道、银杏村业态等22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柞水“三产”融合、脱贫攻坚、全域旅游新亮点,同时也为溶洞5A级景区创建奠定坚实基础。

 

文稿编辑:admin_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