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全力保护生态环境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10-13

今年,柞水县通过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防治、固废污染防治、秦岭生态恢复治理、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提升全县生态环境质量,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全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按照国家“大气十条”和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要求,认真实施《柞水县大气污染防治四年行动计划(2014-2017)》和年度工作方案,重点加强各类扬尘、尾气排放、工业粉尘治理,强化烟花爆竹燃放控制,积极实施城市煤改气工程,强力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不断改善空气质量。

实施丹江等流域污染防治、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安全维护工程,加大城区河道整治力度,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加快工业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全面取缔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十小”工业企业和严重污染水环境的项目,依法关闭或搬迁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小区)和养殖户,确保辖区水质稳中趋好。

深入排查各类固体废物,强化危险废物的监督管理,提高企业自律和守法意识,积极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加大检查力度,有效遏制和打击非法转移、处置和倾倒危险废物违法行为。

对照省环保厅、省国土厅集体约谈会反馈的秦岭生态环境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深入推进“清洁城镇”创建活动,大力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按期完成生态创建任务;努力实现清洁水源、清洁田园、清洁能源、清洁家园目标。

强化督查考核,建立“一月一督查一汇总、一季一点评一通报、半年一考核一小结、全年一观摩一奖惩”的工作推进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强化措施、推进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月月有进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依据《柞水县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考核点评实施细则》的规定,对各单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考评结果作为镇办和部门的年度综合考评的重要依据。

返回 环境保护 文稿编辑:zm